English

2000年美国总统竞选大事记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1999年6月12日:得克萨斯州州长乔治·沃在·布什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在艾奥瓦州开始竞选。

6月16日:副总统阿尔·戈尔在田纳西州的迦太基宣布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竞选。

6月30日:布什宣布1999年上半年他已经筹集了363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,几乎是历史最高纪录的三倍,也是戈尔的两倍。

7月13日:来自新罕布什尔的参议员鲍勃·史密斯退出共和党,暂时以无党派候选人身份竞选。

7月14日: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·卡西奇退出竞选,理由是经费不足,他转而支持布什。

8月14日:布什在艾奥瓦州估计候选人实力的共和党假投票中获胜。

9月27日:前副总统丹·奎尔宣布退出竞选。

9月27日: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院约翰·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贝德福德正式宣布开始竞选。

9月29日:戈尔把自己的竞选总部从首都华盛顿迁至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。

11月30日:布什提出五年减税4840亿美元的一整套计划。

12月3日:布什与其他五位共和党候选人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第一次辩论。

12月29日:最后三个月,布拉德利筹集了两倍于戈尔的竞选经费。

12月30日:布什的竞选班子宣布1999年他们创记录地筹集了6700万美元的经费。

2000年1月24日:戈尔在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布拉德利;布什在共和党初选中名列第一,福布斯居第二。

2月1日: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预选投票中,麦凯恩意外地击败了布什;戈尔在势均力敌的竞选中击败布拉德利。

2月8日:布什赢得特拉华州的预选胜利,而麦凯恩虽没在此地竞选但也出人意料地赢得了1/4的选票。

2月19日:布什在南卡罗来纳州获得保守选民的支持。他的支持率比对手麦凯恩高11%,再次成为很有可能获得共和党提名的热门候选人。

2月22日:麦凯恩出人意料地在密歇根州获得胜利,在他的家乡亚利桑那州高奏凯歌。

2月29日:布什赢得了弗吉尼亚州预选和北达科他州的初选。

3月7日:超级星期二是11月大选前最大的选举日,戈尔和布什继续巩固了他们作为本党第一候选人的地位。戈尔赢得了民主党的所有13个预选,布什获得了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在内的8场共和党预选的胜利,而麦凯恩赢得了新英格兰地区四个州预选的胜利。

3月9日:布拉德利和麦凯恩同时退出竞选。

3月14日:由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已退出竞选,戈尔和布什获得了南方各州的预选胜利,这使他们获得了赢得提名的足够代表大会代表。

4月15日:戈尔与克林顿总统在戈尔获得民主党提名后第一次一起公开露面,并在好莱坞名人当中筹集280万美元。

5月9日:布什和麦凯恩在布什获得共和党提名以来第一次会面,麦凯恩转而支持他以前的对手。

5月24日:克林顿和戈尔进行了空前的竞选筹款活动,在华盛顿的一个体育场一下得到了2600万美元。

6月15日:戈尔竞选班子受到极大震动,主席托尼·科埃略由于健康原因辞职,商务部长威廉·戴利接替了他的职务。

6月22日:司法部检察官建议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,负责调查戈尔1996年的筹款情况;戈尔否认做错了什么,并于第二天公布了他的证词。

7月13日:布拉德利宣布正式支持戈尔竞选总统,两个竞选班子走到了一起。

7月25日:布什挑选前国防部长迪克·切尼做为竞选伙伴。

8月2日:共和党全国大会在费城举行。提名布什为总统候选人,切尼为副总统候选人。次日,布什接受提名。

8月8日:戈尔选择参议员约瑟夫·利伯曼为竞选搭档。

8月16日:民主党全国大会在洛杉矶举行。戈尔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,利伯曼为副总统候选人。

10月18日:戈尔和小布什之间的三场电视辩论已全部结束。总统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